還沒使用無線鍵盤滑鼠組之前,我都是用有線的鍵盤滑鼠,所以一直沒有實際感受到無線鍵盤和滑鼠到底可以有多好用XD,到新公司任職之後,因為老闆是3C愛好者,什麼都是買比較好的,我報到時的位置是使用無線鍵盤和滑鼠,因此就被迫要去熟悉這兩項產品,原本覺得可能會很不習慣沒有線,沒想到在某次當我的桌面被文件堆得滿滿、沒有放置鍵盤打字的空間,同時卻又得回覆客戶訊息時,我突然發現無線鍵盤可以拿起來,甚至拿到隔壁同事桌面,隔空打字,天啊!!!!也太好用~~~~~回家立刻買一組一模一樣的XDDDDD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1).JPG

我是在MOMO買的,直接買羅技公司的賣場商品,我自己覺得買這種正版產品比較有保障,而不是隨便的賣家賣的那種(或許比較便宜一點,但品質不知道是不是跟原廠一樣),因為買了就是要用久一點,所以像這種家電、3C產品,我覺得為了省那一點錢而失去品質,反而不划算,到頭來可能只能用一兩年就壞了,要再花一筆錢買(那不是變相花更多嗎XD)

 MOMO購物網:https://buyforfun.biz/2xNoq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2).JPG

打開來實品長這樣,一個無線鍵盤+一個無線滑鼠+超迷你接收器,另外有附贈電池唷!(鍵盤2顆、滑鼠一顆,都已經裝在鍵盤和滑鼠裡面了)

包裝還不錯,收到時產品都還好好的。

因為我不是專業的3C達人,所以就依照素人角度不專業的輕鬆開箱囉XD

羅技這款MK345無線鍵盤滑鼠組,它的無線範圍作多可以到10公尺 (其實蠻遠了XDDD,我躺在床上都可以打字的那種,但前提是我要看的到螢幕上的內容哈哈哈,是有多懶)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3).JPG

 超小型USB接收器,隨插即用

無線鍵盤滑鼠組很方便的地方,就是只有一個接收器,所以只需要佔用電腦一個孔而已XD 

我的老筆電很舊了,早期的筆電插孔很少阿~

我不喜歡用轉接器,因為這樣感覺桌上又得多出一個空間放轉接器,所以只需要插一個接收器對我來說很極簡,整個空間被大簡化了!覺得收納超方便的~

而且他是隨插即用,不用另外設定什麼,對我這個3C白癡來說超方便阿~~~~完全不需要研究!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9).JPG

 鍵盤高度可調整

當初買的時候還特地看了一下鍵盤的高度,我不太喜歡低的、平的,打字的時候還是稍微有點斜斜的高度,使用起來手腕會比較舒適,羅技MK345這款後方是有支架可以撐起來的,可以調整高度,所以傾斜高度很剛好!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10).JPG

另外因為我是打字非常快的那種,而且不需要看鍵盤和注音,所以我比較在意打字時的觸感,鍵帽高度、按起來舒不舒服、反應好不好,這些是我比較在意的~

所以我有特地看了一下他的鍵帽是有高度的,低平的那種鍵帽我個人很不喜歡,按下去都不知道有沒有按到XDDDD

而且這款每一顆鍵帽的間隔度也很剛好,所以打字起來很舒服,有一種很像在使用打字機的快感 (超喜歡) !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11).JPG

再來一個我很在意的就是手腕有沒有位置可以靠著,有長期在打字的人應該會感受很明顯,如果沒有一個可以靠的地方,長期打字下來手腕會很不舒服,所以這次我特地買了這款有一個手腕可以靠的寬度,真的要強烈建議要買這種!!!

我知道有一些無線鍵盤滑鼠組是沒有這一塊的,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一整天幾乎超過八小時都在使用電腦工作,那有這一塊真的會差很多!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12).JPG

 有電源開關

沒有使用的時候記得要關上電源,可以省電!

無線鍵盤和滑鼠是使用電池的~這組是超省電設計!

一顆電池按照官方說明書寫的,鍵盤電池是4號電池*2顆-大約可以用4年滑鼠電池是3號電池*1顆-可以用18個月,不過我希望它撐更久一點,所以我都會有自覺地在睡覺時關上電源!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上方還有一個邊緣已經變色的鍵盤 ,這個就是我原本在用的鍵盤,它其實也還沒有壞掉,不過它是有線的,在我發現無線有多好用之後,就算他還沒壞我也想換無線的,所以就果斷拋棄它了XDDDDDD而且原本那款鍵帽比較低一點,相較起來羅技MK345這款無線鍵盤滑鼠組真的好~好~用啊!!!!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13).JPG

另外一個我超級常用、也超喜歡的就是最上面那一排快捷鍵~

尤其是F9、F10、F11,我最常使用就是這三個快捷鍵,瞬間關掉喇叭、喇叭調小聲、調大聲,真的超方便的!

不用再另外叫出電腦的喇叭調整器,用滑鼠拉滑才能調整音量大小,透過快捷鍵就可以調整了~

再寫文章時才發現,快捷鍵裡面還有計算機、螢幕擷取、信箱、搜尋→其實可以更方便的XDDDDD 

而且這個鍵盤是防潑濺設計,所以如果不小心打翻水在鍵盤上,也不用讓鍵盤壞掉!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4).JPG

底部的背板是藍色的,看到有的網友很不喜歡這個藍色,我是沒啥感覺(因為平常你又不會翻過來用啊XDDDD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5).JPG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7).JPG

官方很貼心做了一條拉的紙條,只要拉著這張小紙條就可以啟動電池(鍵盤和滑鼠都有唷),不需要特地打開電池處。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6).JPG

滑鼠底部也有開關,所以每天睡覺時我也會順手關掉,省電!

 

羅技MK345無限鍵盤滑鼠組 (8).JPG

電源開著的時候,滑鼠會亮綠黃色的燈!

滑鼠使用起來沒有聲音,滑軌很順,不會卡卡的!!另外側邊有作符合人體工學的流線設計,所以大拇指抓著滑鼠的時候很舒服,滑鼠的高度對我來說蠻剛好的,所以手掌握上去時可以很輕鬆地靠著,長時間使用下來都不會不舒服或是手痠!

羅技這組MK345好用到我連買兩組XDDDD,然後還推坑同事也一起買了,同事買了一組給家裡的小朋友使用,用了之後也跟我說原來這麼好用哈哈哈,這真的是我近期買過覺得很值得的3C產品,真的覺得買對了,最近好像很有買家電的運氣,前幾篇說到的電烤盤和這個無線鍵盤滑鼠組,還有無線吸塵器,都是我最近超喜歡的家電!

BOS美股免費講座.jpg

arrow
arrow

    11美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