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31 // GA被拒絕要再接再厲的分隔點。

總算把工作告一個段落,可以來補紀錄一下這幾天的心情。整個好想發懶,所以昨天就躺在床上廢一整天,只看了韓劇《檢法男女2》→好看大推!花2天總算把全部16集看完,可能就是一種物極必反的心情吧,在連續每天都七點早起開始工作一路工作到晚上12點才休止的心流狀態,連自己都嚇到的專注力,而且那幾天每天都是早上七點多就會自動醒來(鬧鐘都還沒響,我就起來了),就是為了把這次的案子完成,結果今天心情就完全陷入憂鬱,迎來了低潮期(又來ORZ)。

S__57606188.jpg

雖然提早把案子交出去,但因為還沒收到廠商回復OK,其實真的也是忐忑不安!

所以這兩天突然就像洩氣了的皮球一樣,突然之間想耍廢一下了。但說實話前幾天那種只為了把案子寫完的心流狀態,真的很爽,工作進度超高,一天就修改了快十篇的舊文章,好想回到這種狀態內阿。

會這麼說就是因為昨天熬夜追劇,所以今天又睡回到十點哈哈啊哈,接著起床後感到一陣空虛,空虛的原因是因為突然檢視起自己目前的努力,到底值不值得?

比方說,在我每天都有寫文章的情況下,但目前都還沒有多大的收穫,那到底要累積到什麼程度(幾篇文章),才能有像前輩那樣的高收入呢?(大喊)

可是老實說這一塊又不是你真的寫了幾萬篇,就可以換回幾百萬的日流,而換到了幾百萬的日流真的就能有幾十萬的收入嗎?

而且這些收入,是否能夠 「不受任何事情影響、穩定持續地一直有這樣的收入數字」?→這個在今年得到很大的驗證,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是不可控的!人家要不要來看、看了之後要不要買→都是不可控制的!

所以這種時候就會一直反覆檢討,那這件事情真的有必要繼續這樣花費一整天做嗎?還不如去找一份工作有個穩定月薪,有想寫文的心情在來寫,把寫文章退回到自己興趣這個選項中,會不會更快樂更踏實一點

第二個讓我這樣反覆質疑的原因,是因為我有一個長期在發摟的平面設計師,她有使用部落格在繼續記錄自己製圖的每月收入,從她決定當專職平面設計師後為了驗證自己每個月有沒有持續達成目標而開始的月記,每個月都可以見證到她的收入不減反增,先強調她不是接案子的那種設計師(這種收入不穩定),她是每天都有固定出圖,然後到圖庫網去賣自己圖片的設計師,所以她的生活很穩定,就是每天起床後像在公司一樣工作,上滿八小時專心製圖,其他時間還是過日常生活,這樣持續穩定出圖,直到這個月她的收入已經穩定成長要邁向十萬了!

有一個固定的作息表,這一塊真的是我非常想達成的目標!

可以規劃出一個寫文章(像打卡上班)的時間區塊,一到下班時間點就不在寫文章,可以轉而做其他事情,這樣才能真正把生活過好,也才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更能堅持在寫作的道路上,但是這個規劃的前提,我覺得是  你每個月都已經有你想要的基本薪資  才會發生!

不然在你根本還沒達到基本薪資(舉例來說三萬元月薪),還沒達到三萬元的情況下,你真的是只要看個劇都會覺得很罪惡,會有一種愧對自己的感覺,覺得自己好像在耍廢浪費時間,所以才沒收入這樣XD

發生這種質疑的心情,我覺得其實沒有不好。

正因為有質疑,你才會知道自己哪裡出問題了,然後才會去思考,那我還可以怎樣解決?有沒有新方法可以突破?

只是這個問題其實從去年就存在,(這表示不容易解決/也沒有標準答案),所以會反覆提起又放下,很正常,我今年想出來的解決方法就是給自己期限,一旦設定的期限到了,我還沒達成目標!那我就只能果斷放棄,面對現實去找工作,所以當期限日期愈接近,真的就會給自己愈大的壓力,因此也就出現更多次反覆質疑→找解決方法的循環了。

不過好加在這個反覆質疑的低潮心情,在下午就已經退去,又開始寫新文章,為了轉換心情,改成更新影劇網站,也為自己找了新的謀生案子,先試試看一陣子吧!不要嫌錢少,至少這是自己想做的(先這樣想就能壓下質疑自己的心情),希望下半年的我,看到這篇日記能有新的啟發。

每一篇日記都會成為日後解決問題的線索,所以才不管負面還是正面都寫下來,負面文章也未必就不好、反而會成為別人的正面力量,我是這麼想的!所以這也是我喜歡把負面情緒寫下來的原因,這天的負面心情或許會成為鼓勵未來自己的正面訊息。

最後,想順便紀錄一下前陣子送出去的GA申請,不出所料,果然被拒絕了啊!

理由雖然跟影劇網站差不多,還是有點落差,所以特地寫這篇日記做一個分隔線,寫日記的這天,這個網站的總文章數是19篇,來測試看看到多少篇GA才會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1美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