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本來要計劃去吃燒烤的,但走到半路阿蘭說鷹流拉麵就在前面,敲敲馬上改口說要去吃鷹流拉麵XD,我幾年前有吃過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台灣本店,只記得湯頭超級超級濃郁,真的不愧是 台灣第一濃厚拉麵  !我們這次來的是 鷹流拉麵 蘭丸RANMARU 台北延吉街店 ,店面很小,只有六個座位唷,所以也是需要排隊的唷,我們超幸運一走過來就剛好是排隊第一組人馬!叉燒肉滿滿環繞湯碗一整圈,真的好療癒~不過湯頭跟本店比起來有落差唷,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延吉街店的湯頭!

S__59105341.jpg

門口有一台點餐機器,想吃什麼就投幣買拉麵券~排隊時就可以先買好,要吃什麼真的好猶豫,因為好多我都好想吃哈哈哈哈!

鷹流拉麵是以超濃郁豚骨湯頭著名,之前去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台灣本店 吃的時候,拉麵湯頭濃郁到我要一直加水才能吃完,,所以我印象很深刻,對於吃麵加水的印象XDDDDD,第一濃厚拉麵的稱號實至名歸阿,所以其實是有點害怕這種濃郁湯頭的,因為我吃的比較清淡,太濃郁吃到後面,每次都覺得有點膩(很難搞這樣)。

--------

我們來的是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蘭丸RANMARU 台北延吉街店(台北小巨蛋附近)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號(八德路口)

★營業時間:AM 11:30~PM2:00 PM6:00~10:30

★現金投幣(可與店員兌換零錢)/低消是每人都要點一碗麵

★官網在這邊:https://www.facebook.com/RANMARUtaipei

 

S__59105326.jpg

進來之後,把拉麵餐券拿給店員,店員還有貼心詢問湯頭的鹹度→這點給好評!

針對每個客人的鹹度進行單一調整也太搞工了吧,我馬上說我不要太鹹,愈清淡愈好→這句沒有講怕被打哈哈哈哈

六人座的位置就是吧台座位唷!(店裡很小,也只有吧檯座位)

師傅煮好拉麵之後就會直接端到你位置前面的吧檯上,再自行拿下來就可以啦!

(偷偷說覺得延吉街店的拉麵師傅都蠻帥的,結果走出店外和敲敲、萃聊才發現,不是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這兩位也有一樣看法XD)

S__59105332.jpg S__59105333.jpg

吧檯上方有日文菜單,好~沒學過日文的人應該看不懂(所以拍照的用意是?)

 

反正門口點餐機器上有中文菜單拉,大家不用太擔心,哈哈哈。

S__59105328.jpg

桌上有提供筷子、柴魚粉、胡椒粉、辣油、牙籤。

不過我們都沒加調味料,因為單吃就蠻濃郁了咩。

店內空間雖然小,但是店員很聰明地在牆壁上準備了很多掛勾、衣架,讓你可以吊掛外套、包包,手提物品等等~~其實蠻貼心的!

S__59105329.jpg

吧檯上也有提供水和水杯唷,還有溫泉蛋!

覺得太鹹的朋友,可以灌水哈哈哈哈。

溫泉蛋的部分是自行投錢到零錢箱,然後再自行拿取的,但要拿之前請切記要投幣阿,不投幣就拿叫做偷竊了=.=

S__59105334.jpg

耶嘿!這是我點的 東京醬油叉燒拉麵清湯版本 ,有沒有看到湯頭的部分是清澈的~~~~

真的很喜歡蔥花+叉燒+麵條一起吃的瞬間,好好吃!所以我罕見的吃比較快,讓閨蜜都驚訝了。(平常真的吃超慢)

S__59105339.jpg

這是敲敲的 東京醬油濃湯叉燒拉麵,其他兩位也是點這個,結果我們都吃東京醬油叉燒 這口味哩。

一碗300元,可以免費加麵加湯唷!

但真的濃郁(鹹)到 朋友們都沒有加麵XD,旁邊陌生人大叔一直加麵加湯,真的讓我們敬佩阿(肅然起敬)

阿蘭一直說比起加麵加湯,我比較想加肉,,哈哈哈哈哈,怎麼可能加肉啦!

S__59105336.jpg S__59105341.jpg

把清湯和濃湯擺在一起看,就會發現差異拉~

我覺得真的好家在我一開始有強調不要太鹹,湯頭鹹度調整後我覺得比較剛好,朋友們的鹹度到後來反而湯都無法喝掉XD,然後會狂喝水!這也是我比較喜歡延吉街店的原因,因為本店真的濃郁到我吃不完,會覺得很膩這樣,

不過拉麵真的很好吃唷,叉燒也很好吃,而且給的份量真的很大方!!

S__59105337.jpg

貼心提醒大家,湯匙在你的碗旁邊唷!

因為濃湯的碗盤給的是深色,湯匙也是深色,所以朋友們一時都找不到湯匙,還問店員有沒有湯匙XDDD

我的因為是清湯,所以給的是白色湯匙,就很顯眼!

S__59105342.jpg

敲敲加點的叉燒飯!

尬的~~~這道真的超好吃,我願意為了這一碗飯再去吃一次(但因為低消是一碗拉麵,所以拉麵是一定要點的XD)強烈推薦大家要加點這一道叉燒飯,叉燒飯分量不會很大,所以不用擔心吃不下唷!大約就是正常飯量。

看一堆網友也是寫叉燒飯比拉麵還好吃,給的評價超高!實際吃了發現,還真的是這樣XDDDD,要不是因為好友堅持要點,我可能就與這道叉燒飯插肩而過了,怎麼可以,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地上打滾)

S__59105338.jpg

叉燒肉上面淋上美乃滋後炙燒過的香氣逼人啊!!

而且碎叉燒肥瘦均勻,一次夾起叉燒、美乃滋和白飯,一口吃下,超讚的!

雖然我只吃了一口,但已入坑哈哈哈,一口就可以入坑就知道他有多好吃了吧!

推薦大家去鷹流拉麵一定要點這道唷!

arrow
arrow

    11美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